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打好组合拳,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

新区主题教育启动后,综合办牵头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创新“五项工作机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以后应该多举行这样的活动”“歌会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看到最后巨幅国旗出现时,现场都沸腾了”“活动结束已经几天了,我们还是会会时不时唱起歌会上的红歌”……9月30日晚,由新区综合办牵头筹备的一场主题为“祖国,大鹏向您致敬”的大型群众歌会,成为了国庆以来大鹏人持续热议的话题。

据了解,此次歌会由交响乐、声乐、诗歌相融合,穿插新区新旧对比、新区群众表白祖国视频,结尾以巨型五星红旗出现将歌会推向高潮,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歌会中,新区综合办党支部献上《我的祖国》生日赞歌。歌会的成功举办,是综合办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实践。

做的好,得益于学的深。综合办党支部在办内的“文化长廊”设置主题教育“图书角”,放置不忘初心系列书籍供党员干部职工自主学习,依托“文化长廊”和党小组“微学习”微信群,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干部到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到新区反邪教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通过集中研讨交流学、明确书单自主学、结对共建共同学、线上线下同步学、学考结合提升学等方式,学习效果不断强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学习46次、考试1次。

边学边改,奔着问题去,综合办坚持将是否解决问题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开展效果的标准。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2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今年全市重点工作。作为新区文明城市创建牵头部门,综合办扎实开展“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行动,新区交通文明指数实现16个月排名全市第一,8、9月份公共厕所环境指数连续排名全市第一。最新一期第三方问卷调查显示,新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满意率达到94%。

“文如山,会如海,文多会多检查多”是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形式主义的具体表现。新区主题教育启动后,综合办牵头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创新“五项工作机制”。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制发文件数相比2018年同期减少45.7%,简报减少31.1%,全区性会议活动减少19.6%,会议纪要减少37.7%,报送报表材料减少38.1%。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