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动态

大鹏:全员“以案代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这是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运用法律文书、调查措施最多的一次,在这过程中,我对审查调查的程序、方法、要求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鹏新区葵涌街道纪工委干部何晨瑶在参与案件查办工作后感触很深。

为有效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综合能力,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今年以来,新区纪工委通过全员“以案代训”等方式,全面推进新区纪工委、街道纪工委联动,提升监督执纪履职能力。在专案查办和巡察工作中,新区纪工委共抽调新区和街道业务骨干45人。期间,新区纪工委书记带头为专案组、巡察组干部授课,系统讲授政治建设、线索管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外调取证、笔录制作、纪法贯通、后勤保障等业务知识,通过“实战”+“培训”的模式对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大练兵”。

截止目前,新区纪工委各科室、各街道纪工委均已参与过专案和巡察,通过全员“以案代训”,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仅今年上半年,新区3个街道纪工委立案审查10宗10人,同比增长2倍多。(大鹏新区纪工委谢彬彬)

 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