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菜单式”服务更快捷

近期,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启用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填补“八小时工作制”外的服务盲区,提高新区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精确化、便利化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凤玲 李丹利)从“要我服务”变为“我要服务”,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动转变思路,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转化为科技便民服务行动,着力打造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的政府管理和服务。

怎样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近期,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启用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填补“八小时工作制”外的服务盲区,提高新区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精确化、便利化水平。服务区内设有2台政务服务终端和1台社保终端,可自助办理社保、公共服务等100项业务。通过实体大厅、自助服务终端、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掌上政务小程序、“i深圳”APP等,打造多途径、多渠道、立体化的政务服务格局,真正做到简单又便民、让“群众少跑腿”。

只要我有、只要你点,随点随办、高效便捷,在享受服务中轻松办事,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还专门推出“菜单式”便民服务,促进新区营商环境再升级。

据了解,“菜单式”便民服务有以下六大“菜品”:一是“招牌菜”,提供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联办服务。在全市率先推出“证照联办”服务。二是“特色菜”,提供图纸预审服务。三是“私房菜”,主题式服务。申请人可以享受法人身份证原件一次性核验服务、主题事项并联办服务等。四是“热销菜”,代办服务。为渔民提供代办和代领证件服务,切实解决渔民办事难点堵点。五是“推荐菜”,免费邮寄服务。除个别需要现场领取或邮寄到付(如营业执照)的业务外,其他业务均可按自愿原则,选择EMS免费邮寄服务。六是“贴心菜”,上门服务。行动不便经营户,企业集中的工业园区、旅游景区、海鲜街等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等可以电话预约并提出需求,定制上门服务方案,提供指导办证照、代收材料、送证照、政策宣讲等服务。

接下来,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带给群众更加高效便捷的多元化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