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葵涌办事处举办“社区邻里节”“敬老月”活动

“邻里节”活动来源于社区,根植于群众,服务于居民,是提升社区凝聚力、亲和力和号召力的重要载体。

活动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吕五凤 陈柏伦)日前,葵涌办事处在坝光社区举办了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敬老月”活动,办事处和社区民政工作人员、老年人协会会员,各社区居民代表约150人参加。

社区妇女烹饪美食

本次“邻里节”活动以“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为主题,活动现场有吃有看还动脑,丰富多彩,气氛激情热烈。活动安排了社区美食美味比赛,美食成果均来自社区点选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美食美刻”妇女增能计划,各社区妇女通过为期半年共4场学习活动后终在这个舞台大展身手,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经30多位评委的打分,高源社区自制的椰汁糕广受好评,荣获一等奖。现场节目表演有旗袍秀、歌舞表演、客家山歌表演、大合唱,节目均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大放异彩,掌声不断。

现场气氛融洽

葵涌党工委委员陈吉祥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邻里节”活动来源于社区,根植于群众,服务于居民,是提升社区凝聚力、亲和力和号召力的重要载体,是葵涌办事处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追求,葵涌办事处坚持将“邻里节”活动作为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的重要载体,精心开展好富有特色、融洽关系的活动,充分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的热情,让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成为一种自觉行动,成为居民交流、展示、互助的阵地,把“邻里节”办成深受老百姓喜爱的节日。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