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新区科创经服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官湖社区居民谢先生最近遇到了“烦心事”,风景如画的社区,却因主干道上的弱电架空线路存在线路电杆倾斜、废旧管线累赘等安全隐患问题,让他和社区居民有些担惊受怕。

官湖社区民宿林立。(葵涌办事处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刊 贾春颖)官湖社区居民谢先生最近遇到了“烦心事”,风景如画的社区,却因主干道上的弱电架空线路存在线路电杆倾斜、废旧管线累赘等安全隐患问题,让他和社区居民有些担惊受怕。

官湖社区位于大鹏湾畔的南部,依山傍海,近年来,优美的风景和特色民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如果没有这些倾斜的电杆和废旧管线,官湖会更美丽、更吸引人,游客和居民也会更安心。”

办实事解民忧 让“初心”更“走心”

让谢先生感到欣喜的是,他的“心头病”很快得到了反馈和解决。了解情况后,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以下简称科创经服局)立即会同葵涌办事处、官湖社区到现场检查,并第一时间拟定了整治方案。“方案拟定的第二天,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就基本整改完了。”据官湖社区书记邱晓文介绍,整治计划将通过20天的突击作业,完成新线路电杆架设,保证社区主干道电杆线路规范有序、整洁美观和社区居民的用电安全。

同样为新区科创经服局点赞的还有在大鹏所城经营茶楼的杨女士。“以前所城的电线非常凌乱,很多游客在这里品茶,也觉得很影响美观。整改后,整个所城显得更加美丽整洁了。”据了解,为了彻底解决所城“三线”私拉乱接、缠绕无序等问题,科创经服局将所城确定为重点整治对象,立即会同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鹏办事处和华鹏公司、中国电信大鹏公司、大鹏供电局等部门现场办公,并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反复沟通协调,仅用时一个月,就基本完成大鹏所城主要涉展范围 “三线下地”工程改造,缠绕乱象不复存在,线路混杂的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所城整改前

所城整改后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科创经服局以群众新期待为引领,积极开展公共区域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迅速啃下几处“硬骨头”。“要为老百姓办实事解民忧,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推出“党建+”活动

10月14日,备受关注的罗氏——鸿美精准诊疗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深圳国际生物谷顺利举行,而就在不久前,该公司还对揭牌仪式上千头万绪的工作有些顾虑。当得知鸿美诊断公司需要支持的情况后,新区科创经服局第一时间安排业务科室专员对接,指导其完善工作方案,并积极协助现场布置和活动筹备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科创经服局聚焦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创新推出“党建+”服务模式。全局党员干部以新区领导挂点未覆盖的中小企业为重点,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二”帮扶,实现了企业服务“自上而下”“从大到小”全覆盖。活动启动半个月来,班子带头行动,深入走访鸿美诊断、绿诗源生物、罗兹曼研究院等企业30多家次,面对面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现场进行协调解决,共谋企业发展。

而在党建工作方面,新区科创经服局始终坚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我们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据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局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局党支部后进“摘帽”有机结合,高标准严要求,在最后阶段发力攻坚,着力查缺补漏,在精准整顿、班子建设、标准化建设、结对共建上不但要实现“摘帽”,而且要争先创优。如主动与大鹏供电局党委、南渔社区党委、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党总支部结成对子,集中支部资源,共同开展“环境清洁日”、“科普活动进社区”等服务基层的主题党日活动。此外,该局与大鹏供电局党委共同推进新区电网建设,特别针对南澳新圩、大鹏较场尾旅游景区电力建设问题进行通力合作,以落实民生实事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