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进社区,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懂得了许多健康知识,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类似的课程能常进社区。

活动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刘玲玲 叶素言)近日,由大鹏社区党委、大鹏社区工作站及大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民生微实事健康促进进社区“社区居民安全用药指导讲座义诊”走进大鹏社区儿童友好服务站,将医院安全用药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当天,新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中药师朱杰华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医院药剂科情况,并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进行讲课,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购药常识、抗菌药物使用、正确看待输液等内容。在授课过程中,考虑到老年人理解能力的特殊性,朱杰华结合具体事例,对服药时应采取什么样的姿势、用水的讲究、按时间服药的重要性、感冒了要不要吃抗生素等多个用药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医务人员给居民讲解用药

针对居民提出想了解糖尿病用药的相关问题,朱杰华及现场医务人员逐一解决,让辖区居民从中了解血糖管理目标,让患者在维护自己健康和做好疾病管理方面有了更多的自主性,从而更好的实现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切实帮助改善患者的健康状况,达到更好的健康效果。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懂得了许多健康知识,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类似的课程能常进社区。

新区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民生微实事健康促进进社区负责人方光光表示,今后医院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开展以慢性病药物治疗管理为主的安全用药服务,关注患者慢病用药情况,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