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厕关乎大民生!大鹏新区“厕”评行动

360度无死角”的美丽大鹏,又将交给居民们一份新“任务”。10月,“2019年大鹏新区厕评”行动正式启动,新区组织各办事处代表、党员代表、社区工作站代表、居民代表等对辖区新改扩建的42所公厕进行现场打分评选。

文化广场公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实习记者 谢雨婷)“360度无死角”的美丽大鹏,又将交给居民们一份新“任务”。10月,“2019年大鹏新区厕评”行动正式启动,新区组织各办事处代表、党员代表、社区工作站代表、居民代表等对辖区新改扩建的42所公厕进行现场打分评选。

月亮湾公厕

此次测评行动的评选流程分为“前期海选评比”、“网上投票”+“专家现场评审”2个阶段,“高大上”、“小而精”2个组别。在前期海选评比阶段中,由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组成的“初审小组”将对新区3个办事处的42所公厕进行摸排评选。通过现场评比,代表审议,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核实确认后,评选出两个“最优”的公厕提交到新区进行下一轮评审。在“网上投票”+“专家现场评审”阶段,其中“网络投票”占30%,“专家现场评审”占70%,专家评审组由市、区代表委员、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代表、媒体代表、社区居民组成组成;专家评审组对6间“最优”的公厕进行现场打分评比,选出优中“高大上”的公厕。待第二阶段评比结束后,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会挑选出一批“小而精”公厕。

大鹏市政广场公厕

较场尾P1停车场公厕

今年以来,新区大力推进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以及垃圾屋升级改造工作。在8月至9月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的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成绩中,大鹏新区摘取“桂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12名新区领导全覆盖开展“行走大鹏”行动,平均每名区领导每周行走检查1次,有效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强对公厕的维护管理。

大鹏所城公厕

此外,新区创新管理举措,上线了“环卫巡检小帮手”微信小程序,将测评指标转换成检查标准,将每一座公厕的检查任务分派至各街道和环卫企业,街道和环卫企业分别每周、每天实现一次全覆盖检查并拍照上传,对不达标的公厕立即督办整改,有效提升公厕保洁管理成效。

风球山公厕第三卫生间

大鹏市政广场公厕母婴室

目前,新区所有“存量“市政公厕和垃圾转运站已经基本完成升级改造工作,下一步,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结合城市管理“十四五“规划,对新区公厕、转运站、垃圾屋等环卫设施建设进行前瞻性研究,并抓紧组织实施。

大鹏新区“最优”公厕网上投票正在火热进行中,扫描下方二维码,快投上您宝贵的一票!截止日期:2019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