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林铁军”集合!大鹏新区第三场森林火灾实战盲演圆满成功

10月31日上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在南澳办事处鹿嘴山庄开展新区第三场“情景模拟”实战盲演之森林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张瑜 )10月31日上午,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在南澳办事处鹿嘴山庄开展大鹏新区第三场“情景模拟”实战盲演之森林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秋高气爽,天干物燥,森林覆盖率高达76%的大鹏新区面临着巨大的森林防火挑战。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强化新区森林消防队伍的协调作战能力,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在南澳办事处鹿嘴山庄开展新区第三场“情景模拟”实战盲演之森林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情景模拟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现场

此次应急演练情景模拟了新区总值班室接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鹿嘴山庄附近山坡处发生森林火灾,新区11个相关部门和单位共116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共出动车辆20台,无人机2台。

应急抢险队伍集结

无人机操作现场

应急演练依次从事件接报、现场情况核实、现场指挥部搭建、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到应急响应结束,环环相扣,紧张有序。通过现场视频图传、指挥调度对讲机、无人机等设备,实现了总指挥部的应急指挥与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的紧密联系,应急指挥顺畅,各应急队伍反应迅速,应急处置有条不紊地开展。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部与现场指挥部均有应急专家做现场评估,对实战盲演全过程进行科学的量化评估,点评参演人员在实战盲演中所呈现的优点与所暴露的问题,并给出合理的建议,最终达到“巩固优势、查漏补缺”的效果。

现场指挥部

各应急队伍反应迅速

本次应急在演练不预先通知演练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随机选取场景的情况下开展,高度贴近实战,临时通知应急队伍,紧急调度应急资源,最大程度的锻炼和检验了新区森林防火应急力量的处置能力。

现场指挥官做应急演练总结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