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动态

廉风吹、清气正,大鹏纪律教育月诗歌朗诵大赛感恩祖国

10月30日晚,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大鹏广场上,廉风吹,清气正,11组选手以诗歌朗诵大赛的形式“感恩祖国、铭记党规”。此次纪律教育月诗歌朗诵大赛由大鹏街道党工委、大鹏办事处主办,大鹏纪工委、大鹏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承办。

据了解,大鹏办事处每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都会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廉政活动,包括廉政教育书画展、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竞赛等,此次举办的诗歌朗诵大赛吸引了11组选手的参与,其中既有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也有教师、医生、护士等专业人士,还有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小学生、中学生等各种职业、各年龄阶层的人员。

▲大鹏中心幼儿园幼师们的诗歌朗诵配有鲜活的日常场景

30日晚的大鹏广场座无虚席,每组选手都有自己的粉丝团和啦啦队,此次诗歌朗诵大赛的第一个小高潮是大鹏中心幼儿园的6名幼师所带来的。她们朗诵的是一首原创的《清廉之心,筑梦幼教》。舞台上放置了一张圆桌和两把椅子,圆桌上有花,模拟了办公室的场景,而舞台上大屏幕所播出的都是幼师们平时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玩耍的画面。“掌声谦逊接纳,贵重物品概不接收”,面对有的家长在教师节花束里夹带购物卡,有时家访家长私下塞送礼物的情况,幼师们说出了自己的廉洁心声。

▲大鹏第二小学诗歌朗诵《最美不过中国红》

接下来的大鹏第二小学的8名老师带来的《最美不过中国红》则更加大气恢宏,老师们穿的是一身“中国红”,念的也是“中国红”,通过这最能代表中华民族的颜色抒发对祖国历史文化、广袤土地、丰盛物产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的自豪。

▲大鹏中心小学的“师生配”

这两组选手旗鼓相当,最终均获得了第二名。第一名又使出了怎样的“杀手锏”呢?夺得第一名的是大鹏中心小学的原创作品《一条路,一首歌》,4名唐装在身的低年级小学生,搭配4位身着端庄旗袍的老师,从新中国成立70年的征程讲到我们所处的深圳的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从小渔村到经济特区,再到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小学生们嗓音虽稚嫩,但讲述的道理却铿锵有力。

最终,大鹏中心小学的“师生配”以9.78的超高分数夺得了冠军。

 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