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动态

大鹏:纪检干部与家属共筑“同心廉”

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家属在廉政建设中的提醒、教育、协助作用,引导干部自觉养成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优良家风,近日,大鹏新区纪工委召开“当好廉内助弘扬好家风”干部家属座谈会,新区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家属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新区纪工委领导班子向各位家属长期以来对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支持理解表示感谢,会议就如何当好“贤内助”“廉内助”作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体会畅谈对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和对家人的认识、分享家庭故事,共同探讨了家风建设及“八小时外”干部监督工作。

同时,新区纪工委为与会干部家属致上一封“廉洁信”,与会家属纷纷表示,将自觉增强廉洁意识、防范意识和监督意识,一如既往支持和鼓励家人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自觉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守好“大后方”、共筑“护廉网”。

据悉,为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大鹏新区纪工委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做实做细层级监督等方式强化干部监督,同时从干部容易出问题的“八小时外”廉政风险点入手,在全市率先推出“四督八报”措施,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将“八小时外”的行为和交往向组织主动进行报告,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