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扫黑除恶文艺晚会很有“料”,群众齐声叫好!

1月5日晚,大鹏新区平安创建暨及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晚会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谢雨婷通讯员刘旭东)11月5日晚,大鹏新区平安创建暨及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晚会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新区扫黑除恶办、辖区群众500余人观看了演出。晚会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将扫黑除恶内容传递给市民。

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知识宣传,讲解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涉黑、涉恶、涉黄、涉赌、涉毒等线索的举报途径及自我防范等小常识。同时,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宣传

晚会在开场舞《黄河颂》中拉开了帷幕,女声独唱《平安是福》、舞蹈《正义之光》、相声《谁是你的保护伞》、诗歌朗诵《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等十几个文艺节目轮番登场,节目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开场舞《黄河颂》

其中特别值得一提到是,新区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安排了女生通俗歌曲《不忘初心》,让市民在了解扫黑除恶知识的同时,把主题教育延伸到基层、延伸到千家万户,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晚会中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也吸引众多民众踊跃参加,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新区扫黑除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晚会通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与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群众树立起“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为推进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创平安大鹏起到了积极宣传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