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EASH2019|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在坝光出发

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UNLEASH2019)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新试验室(SDG)主题“良好健康与福祉”在坝光国际生物展示厅举行了迎仪式

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欢迎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通讯员庄梦玲)11月6日,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UNLEASH2019)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新试验室(SDG)主题“良好健康与福祉”在坝光国际生物展示厅举行了欢迎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UNLEASH丹麦秘书处米莲娜女士和来自全球的青年才俊们等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坝光国际生物展示厅

欢迎仪式上,刘峰介绍了大鹏新区生物产业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表示主题活动落户深圳大鹏新区,这与新区致力于发展生物健康产业的方向是非常契合的,既是对新区推进和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高度认可,也将有利于展示新区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成就。希望在座是全球优秀青年人才积极沟通、充分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扩大大鹏新区在产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增强对全球创新资源的吸引力,帮助新区在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创新有效的解决思路,同时也真诚希望各位为新区建言献策,共同为新区产业发展提供新支持、注入新能量、谱写新篇章。

“良好健康与福祉”人才代表做了精彩发言,表示大鹏半岛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特别是深圳国家基因库、坝光国际生物展示厅,集科技研发、人才培育、产业转化为一体,将会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并表示“良好健康与福祉”能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开展,人才团队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在未来几天活动中取得理想的成果。

坝光国际生物展示厅

当日上午,“良好健康与福祉”青年人才们还先后参观了深圳国家基因库与坝光国际生物展示厅。据悉,坝光核心启动区的功能布局包括产业社区、海洋生物园、基因谷、特色学院、滨海休闲带,将建设成集科研、孵化、教育、健康服务、滨海休闲于一体的科技生态小城。并配套国际标准会议中心、中心公园、文化中心、博物馆、游艇码头、海洋馆等。目前已引进了中国农科院深圳生物育种创新研究院,引进了国家国家的诺贝奖得主和院士,落户园区的企业已经超过了100家。


活动最后,“良好健康与福祉”人才听取了潜爱大鹏珊瑚保育站介绍,大鹏新区潜爱大鹏珊瑚保育站,是新区经济服务局在创建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探索海洋生态保护社会共建机制中,帮助、扶持潜爱大鹏义工队成立的全国首个民间海洋生态保护机构。潜爱大鹏珊瑚保育站先后被授牌“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教育基地”。

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活动

“良好健康与福祉”主题活动是以全球领先的前沿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以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或通过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健康生活及风险管理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社会创造健康与福祉。与此同时,扩大大鹏新区、盐田区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增强对全球创新资源的吸引力,帮助大鹏新区、盐田区在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创新有效的解决思路。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