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云集!深圳市大鹏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上海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11月6日,2019“投资深圳,共赢未来”深圳市大鹏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上海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新区喜来登酒店举行。

深圳市大鹏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上海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高嘉宁)11月6日,2019“投资深圳,共赢未来”深圳市大鹏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上海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新区喜来登酒店举行。会议进行了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精准招商推介活动,并邀请了生物医药产业各方向的重量级嘉宾,以及来自长三角的一百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投资机构等代表参加。

论坛上,拥有悠久制药历史的日本武田制药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以《武田制药两百年成功的策略与经验》为主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关于武田制药的发展历史。长江学者尹芝南教授则以《生物试剂国产化的历史机遇》为题进行了演讲,分享了他关于生物试剂国产化的相关见解及近年来的一些启发。

论坛后还进行了4个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与心医国际、壹达生物、沐月健康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平安大鹏国际生物谷(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大鹏”)与埃森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就生物产业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据悉,大鹏新区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拥有面积31.9平方公里,是深圳最大可成片开发片区。目前,坝光已纳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列为全市17个重点开发建设项目及“十大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成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战略节点。

近年来,新区以坝光核心启动区为抓手,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集聚基地,已初步构建起“一库一院两园多平台”生物产业支撑圈,新区逐渐成为生物型国家级、国际级科研机构、研发企业的聚集区。

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积极发展新兴产业业态,为深圳新兴产业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新区将抓住机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政策落地,为产业项目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了更好地开发建设坝光,新区管委会与中国平安携手探索政企合作的创新开发模式,双方先后围绕坝光开发建设、招商运营、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签订相关协议。”平安大鹏常务副总经理程洪俊表示,随着双方合作的逐步深入推进,2019年5月,新区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公司与平安城科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平安大鹏,该公司将作为核心启动区招商运营的平台和基础,完成深圳国际生物谷全域开发。

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晓伟表示,近年来,新区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培育发展,加快推进坝光核心启动区统一规划、分步建设、统筹运营,加快轨道交通、海陆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教育、人才住房等公共配套建设,加大对国内外优秀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军人物、优秀团队、优质项目的引进力度。同时,不断优化引进和扶持培育方面的成体系支持政策以及政府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生物医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在新区呈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下一步,新区将通过和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先机构、领军企业更广泛、更有成效的合作,抢占生物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培育生物医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具有大鹏特色和竞争优势的“深圳样板”。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