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3666平方米!南澳河征拆取得重大突破

11月13日下午,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十九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南澳办事处富民路启动。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领导参加。

大鹏新区启动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十九次集中拆除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杨正确 朱羚燕 吴锦泉)11月13日下午,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十九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南澳办事处富民路启动。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领导参加。

本次行动共出动拆除人员60人次、大型机械设备9台、小型机械设备4台,对南澳河45间建(构)筑物约3666平方米进行拆除,标志着南澳办事处治水提质任务中面积最大、涉及权利人最多、工作量最重的南澳河征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拆除现场


今年是深圳市委确定的“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坚决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尽锐出战,以最大决心、最硬措施,攻坚“四河”综合整治任务。目前,杨梅坑河等“三河”已全面完成征拆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全体征拆谈判人员“5+2、白+黑、8+N”,延长谈判时间,加大谈判力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贡献出一份“南澳力量”。

南澳河效果图


据了解,南澳河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计划2020年完工。工程主要对位于整治红线内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拓宽河道,对河道两岸实施生态绿化,致力提升河道水环境,打造成新区一流的景观河、城市景观提升示范点。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任务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继续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工作。此外,要牢固树立攻坚克难意识,加大各项整治工作力度,切实打好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攻坚战,坚决完成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