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多举并措 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

11月12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一行到大鹏新区巡查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陈金海一行实地查看新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古亮宇)11月12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一行到大鹏新区巡查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陪同。

陈金海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大鹏办事处的大鹏市场、上新屋村、大鹏所城,重点对集贸市场、城中村和景区环境以及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城中村、集贸市场环境整洁有序,且沿街均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和行业规范。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新区的统一部署下,大鹏办事处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其中,在整治市容环境方面,大鹏办事处82名党员干部组成了督导团队,挂点督导辖区公厕、集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93处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此外,该办事处还对辖区商户和市民进行了“一对一”宣传,不断加大市场周边等场所的巡查力度,并专项整治了占道经营、乱摆卖等问题,从而营造了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陈金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要向纵深发展

陈金海对新区、大鹏办事处文明的城市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集贸市场、城中村环境卫生、秩序较此前有了大幅提升,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措施得到进一步完善。陈金海要求,新区、大鹏办事处要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此外,广泛发动商户等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