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检察室正式揭牌运行

龙岗区检察院于11月14日上午在大鹏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大鹏新区检察开放日及“大鹏检察室”揭牌仪式活动。

“大鹏检察室”揭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税李麟 )11月14日上午,大鹏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大鹏新区检察开放日及“大鹏检察室”揭牌仪式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新喜,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以及新区政法办、综合办、公安分局及龙岗区检察院部分领导班子等参加活动。

据悉,这是大鹏新区继完善公证、律所、调解等法治元素后的又一力举。2019年以来,大鹏新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学理论和扎实调研的基础上,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先后积极协调坪山公证处在新区设立办证窗口、对接市谐和医患关系协调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新区设立工作站等,有效畅通了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首先进行“大鹏检察室”揭牌仪式,在龙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彭卫萍宣读市编办关于设立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大鹏检察室的批复决定之后,由市检察院余新喜副检察长、大鹏新区韩立清副书记、龙岗区检察院邱伯友检察长共同为“大鹏检察室”揭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旁见证。

揭牌仪式合影

仪式后,龙岗区检察院针对一宗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龙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正权主持,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辩护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听证。

随后,龙岗区检察院和代表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红志向代表委员通报了龙岗区检察院2019年度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一年来龙岗检察工作卓有成效,为新区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并对今后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意见。

市检察院余新喜副检察长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检察融为一体,检察工作是在人民代表监督下履行职责,检察工作也应当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为人民所盼,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大鹏新区党工委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重视龙岗检察工作,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凝聚着新区党工委和各位代表委员们的心力。他强调,要深化代表联络工作,坚定不移地为人大代表与检察工作搭起连心桥。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入、落实在具体检察工作中,确保检察人员跟得上时代节拍、担得起时代重任。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