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福利!大鹏新区公卫中心将开展重点癌症免费筛查

大鹏新区将于2020年2月再次开展重点癌症(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

医生为居民做问卷调查

大鹏讯(通讯员 陈凤娟)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新区公卫中心、各医疗机构启动了重点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已对辖区近1800人进行评估,800余人完成了癌症高危临床筛查。

在筛查中,新区发现了2例癌症患者,这为患者赢得最佳治疗时间,提高治疗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的疾病负担。因为组织得力,新区公卫中心还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癌症早诊早治影响力奖。

据了解,大鹏新区将于2020年2月再次开展重点癌症(肺癌、乳腺癌、大肠癌、上消化道癌和肝癌)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深圳市户籍或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年龄45-74岁(以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准)的常住人口可到新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进行免费筛查,具体时间和要求可咨询社康中心或联系新区公卫中心工作人员,电话:89770387。

【相关链接】

新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一览表

image.png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