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山海颐养画卷 深圳市大鹏新区养老服务协会成立

该协会是由新区内从事养老服务业相关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相关的专家、学者等自愿结成的行业服务联盟及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首批吸纳会员单位51家。

嘉宾共同为协会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沈俊娟)山海颐养,鹤寿大鹏。11月18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养老服务协会在大鹏新区正式成立。市民政局、市老龄委、市委老干部局及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等有关领导出席。

该协会首批吸纳会员单位51家

据介绍,深圳市大鹏新区养老服务协会是由新区内从事养老服务业相关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相关的专家、学者等自愿结成的行业服务联盟及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首批吸纳会员单位51家。该协会的宗旨,是在政府和养老服务业之间积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从而不断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新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新区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数已有3712人,老年人占比达8.8%,养老服务需求日趋增长。随着深圳特区一体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新区急需一个加快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平台。本着群策群力的原则,在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深圳市大鹏新区养老服务协会应运而生。

协会的成立为进一步促进了新区养老事业发展

“协会将充分整合多方面养老资源,不断培育养老市场,从而推动新区养老服务业再上新台阶。”该协会相关人员表示,协会未来将为协会会员单位及涉老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引导新区养老机构和养老产业向品牌化、规范化发展。此外,协会还将通过对新区养老行业的深入研究,根据大鹏新区养老事业发展的布局,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大鹏民生发展格局,树立民生幸福的新标杆。

下一步,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将进一步引导该协会发挥新区独特优势,借助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机遇,不断研究养老产业发展路径,力争把新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先行地区和居民养老示范地区。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