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动态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大鹏新区纪工委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大鹏新区纪工委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25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通讯员 朱韵)11月20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晓清率队到新区纪工委进行调研交流,新区纪工委委员、巡察办主任朱山鸿,新区纪工委委员戴志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坝光开发署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座谈交流会上,新区纪工委委员戴志华首先介绍了新区反贿赂管理八大非财务防控措施有关情况,包括推动岗责梳理、流程优化、风险评估等相关工作措施及成效。随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介绍了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跟踪管理系统的建设、运用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从新区实施岗责优化、落实反贿赂管理八大非财务防控措施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及相关成果。新区纪工委委员、巡察办主任朱山鸿介绍了新区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有关情况,包括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方面,新区落实了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抓好政策文件清理和审查,完善新区领导挂点服务机制等措施;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方面,新区先后出台印发了《大鹏新区党员干部优化营商环境行为规范》和《关于严禁公职人员参与民间非法融资借贷活动的“九个不准”》,从正反两方面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行为进行指导与规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行结合自身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法及经验,与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接下来,新区纪工委将借鉴学习优秀经验,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入落实“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