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彩纷呈!多图重温大鹏这场警营开放日活动

11月30日,深圳市公安局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大鹏分会场活动在大鹏公安分局文体广场举行,活动共吸引了辖区社会各界群众3000余人参与。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00余人参与

小朋友在警察叔叔的指导下体验举起狙击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精彩刺激的警犬表演、威武霸气的丁字棍术、生动有趣的反诈演出、各式酷炫的警务装备展示......11月30日,深圳市公安局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大鹏分会场活动在大鹏公安分局文体广场举行,活动共吸引了辖区社会各界群众3000余人参与。

大鹏公安分局多辆“大家伙”为活动“撑场”

本届警营开放日大鹏分会场共设“车辆装备陈列区”、“警用装备展示区”、“警务技能展演区”、“科普展示区”以及“综合展示区”等共十一个展示区域。为增强警民互动,增加观众体验感,各展区根据内容特色设置有不同主题,并由专人对市民群众进行功能介绍和参观体验指导。

机训大队队员向市民讲解各式装备

在反诈宣传区,演员们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相声和歌曲,向群众宣传反诈骗,普及安全防范知识;车辆装备陈列区内,一台台警用摩托车、冲锋车、突击车、炊事车、反诈宣传车整齐停放,供观众参观、合影;警用装备展示区内,集中展示了大鹏警队近年来警务装备建设的成果,各式枪械、水上救生器、无人机、夜视仪、信号干扰器、生命探测仪、山地救援服等高科技装备依次陈列,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参观体验。

警察叔叔也来到科普展示区“一试身手”

此外,各展区还通过视频、展板、小游戏、有奖问答等形式,向来访群众进行党建、普法、反恐、禁毒、防盗抢、反诈骗、网络安全宣传,让他们在轻松活泼的互动体验中加深对警营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

小朋友体验“全副武装”感受

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为市民群众搭建了亲身体验警队工作、生活,“零距离”开展警民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展示了大鹏警队亲民务实的形象和坚决捍卫辖区平安稳定的坚定信念和能力,让市民群众在参观体验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上展示了警方多样新式装备

小朋友与警犬愉快互动

“别动!我瞄准你了”

骑上威武的“铁马”是不少人在开放日上的“必选项目”

市民在警用装备展示区中参观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英姿飒爽的女机训队员

民警姐姐向市民介绍识毒防毒知识

开放日上的“打卡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留影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