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法制建设

大鹏新区安委办联合各单位,在知己工业园举办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2019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大鹏新区安委办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九个全国法治宣传日,同时12月1日至7日也是全国第3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社会开展宪法教育,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大鹏新区安委办联合各单位,在知己工业园举办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2019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据悉,大鹏新区2019年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宣传方式和往年有所不同,主要是有针对性的邀请企业管理人员和新进员工,采取播放警示宣传片、有奖问答、看图识隐患等方式进行宣讲。活动现场主要采取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注的安全生产问题。

活动以宪法精神指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全面营造“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宪法、《安全生产法》的知晓率与执行率,增强了全民的安全素质,起到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