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有定所!大鹏新区92户家庭成第二批公租房“新房主”

12月4日,2019年度第二批次面向大鹏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公共租赁住房现场认租选房签约活动在大鹏人才安居服务大厅举行。

选房签约活动在大鹏人才安居服务大厅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王潇)12月4日,2019年度第二批次面向大鹏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公共租赁住房现场认租选房签约活动在大鹏人才安居服务大厅举行。记者了解到,公租房选房按加入公租房轮候库先后进行排序,本次符合选房条件的轮候人员共100户,有92户家庭到现场选房成功并签订租赁合同,喜圆安居梦。

符合选房条件的家庭挑选户型


据了解,本次供应房源共172套,其中招商东岸家园房源119套,该项目位于大鹏新区葵涌街道葵新北路,户型均为两房一厅(建筑面积约为65平方米);南澳枫浪山花园一期房源53套,位于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新创南路,户型均为三房两厅(建筑面积约为75-87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海景房”。

招商东岸家园


南澳枫浪山花园一期


记者从现场发放的租金明细表了解到,招商东岸家园的租金在每平方米17.23元~19.67元/月之间,而南澳枫浪山花园一期租金每平方米则在12.89元~14.04元/月,均低于市场价。

“环境、交通等方面都很满意!”作为第一位选房的居民,罗女士十分欣喜,她告诉记者,自己来大鹏工作多年,2017年开始申请公租房,此次她申请到了招商东岸花园的一套两居室,不仅小区环境优美,周边配套完善,更解决了上班远的难题。而来新区工作不久的甘先生则表示,在大鹏新区申请公租房条件相对宽松、房源充沛,可以让她和家人更好地安居乐业。

选房中


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签到、选房、签订合同等环节均有工作人员耐心答疑,轮候人员表示本次房源解决了三人及以上家庭的住房问题,同时对此次配租房源及选房、签合同、入住“一站式”服务表示十分满意。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加大筹集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为新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房源,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居。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