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动态

大鹏新区25个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12月10日上午,大鹏新区举办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入职培训活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新区25个社区纪委揭牌。

曾敬东同志发表讲话指出,社区纪委的成立,标志着新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迈入新阶段,打通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这既是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完善基层监督体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增强新区基层监督力量的重要路径。

曾敬东同志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纪委立足社区、覆盖社区的特点,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要以此次社区纪委成立为契机,深化落实主体责任,构建立体化制度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各社区纪委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持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扛牢抓实,把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要积极协助社区党组织和上级纪检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新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向上级党组织和社区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大鹏新区严格把握选用社区纪委委员条件,高标准、高质量配备社区纪委专职委员。社区纪委专职委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40周岁以下,开展充分考察和选配。为进一步防范破解社区纪委不敢同级监督难题,大鹏新区根据辖区不同实际情况,创新社区纪委书记交流任职和社区纪委委员上提一级管理制度。社区纪委书记同时兼任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监事会主席,任职期间根据情况开展社区间任职交流,社区专职纪委委员任职人事关系归街道纪工委统一管理。

揭牌仪式后,新区纪工委围绕聚焦履职风险和廉政风险防控、基层微权力监督、监督职责履行等内容,开展社区纪委委员入职专题培训。来自新区纪工委、各街道纪工委、各社区纪委等相关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