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融媒体”上线!看大鹏影视产业如何“脱颖而出”

12月20日下午,光影为媒,筑梦大鹏——大鹏新区“影视+融媒体”产业发展深调研座谈交流会在大鹏新区举行。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谢雨婷)当影视遇上融媒,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2月20日下午,光影为媒,筑梦大鹏——大鹏新区“影视+融媒体”产业发展深调研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影视专家、文化学者、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大鹏新区影视产业发展献言建策。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参加。

会上,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和新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分别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新区影视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和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大鹏新区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多样的文化元素以及众多的特色民宿小镇为影视创作提供了素材,为拍摄取景提供了环境。自2017年12月以来,新区举办了新媒体影视训练营、“十佳大鹏影视拍摄区”评选、深圳大鹏“最美鹏城,全民热拍”新媒体微影片、深圳大鹏影视文化周展演活动大赛等活动。此外,新区还编制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文体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暂行)》、《深圳市大鹏新区“鹏程计划”高层次文化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实施办法》,从政策层面为影视产业发展助力提速,打造大鹏文化产业的新高地。而新区融媒体中心则立足山海资源、生态优势,以民生为导向,以智能为支撑,力求建设最智慧、最便民、移动式新兴融媒中心,实现媒体相融,服务互通,信息相聚,数据相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传播矩阵中最靓丽的“融媒名片”。

新区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最靓丽的“融媒名片”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作为电影资深专家,方义华表示,大鹏新区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他建议新区通过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吸引影视文化公司的落户,并成立影视行业服务机构,为影视拍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以此提升大鹏新区在影视行业的业内影响力。上海雨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钱凯则认为,要让青年走出拍摄微电影、网络电影的限制,真正走进院线电影,在新区推动青年群体影视孵化。新浪微博“@影视教主”博主刘日龙也分享了作为微博博主的经验,他认为,新区未来需要在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层面加大力度,促进影视行业从业者“留下来”。

听取与会嘉宾的发言后,王继良以“新时代”、“新机遇”、“新作为”三个主题词表达了所感所想,他指出,大鹏新区的资源为影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未来,新区将全力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期待更多优质优秀的影视作品在大鹏新区诞生。

会上,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还与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