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明办慰问“红色基因”传承者董旭素

1月20日下午,记者跟随大鹏新区综合办(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起,带着新春佳节的最美祝福,看望慰问了道德模范董旭素。

与道德模范董旭素交谈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实习记者谢雨婷)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1月20日下午,记者跟随大鹏新区综合办(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起,带着新春佳节的最美祝福,看望慰问了道德模范董旭素。

“快过年了,我们专程来看望您,希望您过一个热闹的春节!”一到董旭素家中,工作人员就详细询问了董旭素目前的身体状况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已经84岁高龄的董旭素是岭澳村的老党员、道德模范,也是名副其实的“红色基因”传承者,今年更被评为“最美大鹏人”。董老历经了岭澳村大半个世纪以来的风风雨雨,一生矢志不渝为党奉献。虽已是耄耋之年,但他依然坚持每天查阅资料,撰写稿件,为辖区居民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传播大鹏红色精神,20余年来,董老义务讲述的课程累计超过500场,听众超万人,董老还被聘为“大鹏新区新时代讲习团”讲师,也是岭澳社区红色历史展览馆义务讲解员,并先后获得各级各部门颁发的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光荣称号42项。

“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乐观的情绪。”交谈中,董旭素还分享了自己的长寿“法宝”。他说,希望下一代人能把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同时要继续发扬大鹏的红色精神。新区综合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董旭素等道德模范能发挥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新区居民崇德向善、辛勤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