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在绿中、人在景中 大鹏新区持续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

1月20日上午,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19年城市管理系统总结部署会,会议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作出部署。

新区召开城市管理系统总结部署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吕剑文 刘鹏彬)1月20日上午,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坝光国际生物谷展示厅召开2019年城市管理系统总结部署会,会议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作出部署。

40名环卫工人受到表彰

“‘厕所革命’后很多市民都说,新区的公厕比自家的厕所都好。除了公厕,新区的垃圾转运站、垃圾屋整体环境也有很大提升,新区的市容环境越来越好了!”会上,今年获评“城市景观美容师”的梁秀芹代表环卫工人发言,与梁秀芹一同收到表彰的还有一批城市景观美容师、城市美丽园丁、市容巡查卫士、垃圾分类达人等40名典型人物。

据介绍,2019年,新区持续推进城市净化、绿化、美化、亮化行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新区于2019年10月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主动提前将垃圾分类工作覆盖到城中村、医院、景区等7类区域,并在108个城中村全面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年内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0.51%,做到分类体系上“全覆盖”,源头分类“全要素”,分类过程“全链条”,市民“全参与”。

2020年新区将重点打造坝光中心公园等八大综合公园

在园林绿化方面,新区精心雕琢公园品牌,在新区各办事处分别打造一个禾塘系列公园,为辖区市民及游客打造宜居宜游的好去处。此外,在葵涌坝光片区建设的新区首个大型综合性公园——白沙湾公园,也于近日开园迎客,新区园林绿化提升工作初见成效。

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表示,2020年,新区城管系统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创建和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并重点打造坝光江屋山郊野公园、坝光中心公园、坝光滨海公园、大鹏下沙片区等8个大型综合公园,同时有序提升居民生活区附近景观,实现“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效果。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