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取消休假24小时值班!大鹏新区公卫中心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日前,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全面进入应急防控战斗状态。

集中动员部署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月3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日前,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传达市、区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同时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进入应急防控战斗状态。

党员宣誓  

党员先锋队先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区公卫中心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进行宣誓并承诺主动应战,冲锋在前,深入防控第一线,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案例分析

强化实操和案例分析,充分准备

为切实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新区公卫中心对全员进行统筹安排,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操集训、案例分析和疫情小结,增强对疫情处置的时效性,并重点对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和感染控制、个人防护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实战演练,夯实了防控理论基础,提高了实践操作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新区防控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新区公卫中心充分与辖区发热门诊和社区进行沟通联动,精准掌握疫区来深人员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人员的有关信息并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个案调查现场处置

细致流调,全面消杀

新区公卫中心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细致流调,实施全面疫点消杀及生物样品转运,绝不允许有 “漏网之鱼”。

集中医学观察点现场督察指导

紧密追踪,严格管控

为消除潜在传染源,新区公卫中心对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密切关注症状和体征变化,做好随时转运准备工作。

社区防控宣传教育

精准宣教,群防群治

新区公卫中心深入辖区25个社区和高速收费站,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并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包括专业洗手7步法、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的8件事情、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群众是最大的力量,是第一道防线,新区公卫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将防控落实到每个社区,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