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社区干部化身“小哥”把温暖送到家

连日来,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鹏办事处对各类自我隔离点210余个,明确隔离标识和隔离规定,隔离人员足不出户,保证隔离效果。

社区干部化身“小哥”生活物品送货上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谢雨婷 通讯员 耿颖)“我们是社区干部,帮你准备的油、米生活物资和口罩放在你家门口,请你出来拿一下.....”1月31日上午,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党委书记钟思喜提着生活物资,为因特殊情况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物资送上门服务。

隔离疫情不含糊,送货上门有温度 

连日来,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鹏办事处对各类自我隔离点210余个,明确隔离标识和隔离规定,隔离人员足不出户,保证隔离效果。

同时,为了既保证隔离效果又保证生活质量,根据大鹏新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各社区成立了“1+3”防控工作组,其中社区书记牵头,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居家隔离人家的生活保障。

社区干部为居家隔离人家提供生活保障

“现在我们的社区干部就是兼职的快递小哥,一日三餐、送货上门,既有新鲜水果蔬菜,保证隔离人员充足营养,也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物品。因为市面紧缺,老百姓自己很难买到,所以办事处集中采购了一万多个口罩,统一配发给社区,送到每个隔离户的手中”。

自我隔离户关爱物资

布新社区党委书记钟思喜还表示,只要居家隔离户有需求,我们社区干部一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隔离不隔爱,这也是党群一条心的体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

困难时候扶一把,来了就是大鹏人

大鹏作为旅游景区,辖区的居民、企业、酒店、民宿众多,疫情防控压力大。大鹏街道全力做好即将到来的春节返深客流防疫应对工作。同时,对于已经返深的群众,特别是正处于隔离期的人员,为了营造好的生活环境,大鹏办事处主动作为,在抗疫中展现开放、包容的大鹏担当。除了居家隔离点,还设立了民宿隔离点、酒店隔离点等,切实为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而正被隔离的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大鹏办事处为辖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同时,我们还注意加强精神上的关爱,社区安排老邻居老伙伴与隔离人员视频唠家常,同时也安排了义工提供情绪疏导,并且及时做好隔离点垃圾清运和环境消毒等工作,为隔离点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科学防疫不是冷漠、歧视和以邻为壑的借口。就像深圳一直倡导的“来了深圳就是深圳人”,同样,来了大鹏就是大鹏人。越是危难当头,越要守望相助,越要有大鹏担当。

病毒必须隔离,人心不能疏离

大疫面前,大鹏办事处伸出温暖的手,给出了“有温度、可感受”的妥善安置方案。爱是桥梁,跨越寒冬。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但绝不隔离关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鹏办事处将竭尽所能为辖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将人心牢牢凝聚在一起。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