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 |“硬核”措施齐上阵,大鹏王母社区全力防控疫情

连日来,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创新思路纷出奇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访自我隔离家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卢丹娜)活用“小喇叭”、成立“护村工作组”、设立自我隔离点监督组......连日来,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创新思路纷出奇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母社区通过小喇叭、移动音响等设备在各个村口、小区入口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温馨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有发热咳嗽症状及时就医、不哄抢物品等,进一步提高宣传效率,使得防控的要点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辖区居民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安排,主动配合、群防群治,打赢疫情防控这一仗。

用活“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王母社区发动各居民小组党支部成立护村工作组,协助配合社区党委做好人员摸排核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防控强大合力,共渡难关。

王母社区设立了三个自我隔离点监督保障组,每天多次对自我隔离家庭进行走访,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不要外出,确保人员做好自我隔离,并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辖区东星酒店更是免除了已入住的自我隔离人员隔离期间的住宿费用,与大家一起努力,助力疫情防控。

为自我隔离家庭提供生活保障

除此之外,王母社区在每个村口、小区入口等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24小时轮番值守,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疫情防控条幅、海报,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