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直击 | 大鹏卫监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深入监督一线,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全覆盖、零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卫生监督员深入一线开展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许玉芬)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立足职能职责,迅速部署落实,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深入监督一线,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全覆盖、零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启动早,奠定防疫基础

针对近期疫情发展态势,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全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整合全所人力,成立领导小组、卫生监督应急小组和后勤综合保障组,要求各小组和监督条线密切配合、尽职履职,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新区监督员到医疗机构检查

抓重点,严格监督检查

新区卫生监督所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的设立、发热门诊的运行及相关登记情况、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的制定及执行情况、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措施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消毒隔离制度等情况。卫生监督员要求各医疗机构务必完善医用防护用品配置,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认真做好疫情报告,同时严格执行门诊日志工作及消毒隔离制度,按要求登记发热病人的信息并指引其到发热门诊就诊。

在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方面,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酒店、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实施全方位监督检查,督促酒店和车站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要求的主体责任,要求各公共场所必须亮证经营,强化对场所内空调通风系统卫生、传染病防控、消毒制度以及吸烟区的管理,做好公共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在我省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的决定,各公共场所经营主体应当指引进入其场所的人员佩戴口罩并对其测量体温,同时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并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全面筑牢疫情群防群控防护墙。

卫生监督员到辖区水厂检查

同时,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深圳市大鹏自来水厂和深圳市南澳供水有限公司水厂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全面检查集中式供水设施、消毒设施配备运转,涉水产品使用,水源防护,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及供管水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要求供水单位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自身管理,保障供管水人员卫生防护,规范投放消毒剂和水质检测,对出水水质进行严格把控,及时了解水质动态,继续落实水厂水质报送要求,确保持续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卫生、放心的饮用水。

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应急值守,在前期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追踪整改和查缺补漏,按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摸底排查和严防严控,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卫生监督力量。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