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 | 黄月明:绽放在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一名普通女性党员,成为了守卫家园靓丽的风景线。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社区妇联主席。

黄月明带队为居民做防疫宣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郑燕霞)“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一名普通女性党员,成为了守卫家园靓丽的风景线。用坚守与执着,展现巾帼半边天的力量与担当。她就是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黄月明。

连日来,黄月明坚守一线,她无暇照顾家人,将儿子交给婆婆照顾,自己全身心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奔波在辖区内的民宿、出租屋、三小场所、物业小区等各类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疫情情况,登记外省返乡人员信息;为居民测量体温,排查发热病例;分发疫情预防宣传单页,引导居民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分发疫情预防宣传单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黄月明战胜各种严峻挑战,把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大家足不出户的时刻,黄月明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着每一个居民的信息,排除每一个隐患。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居民,她总是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告诉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居民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

黄月明入门为居民量体温

她说,我们敲开的不仅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黄月明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展现着新时期社区工作者、妇联干部的昂扬风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