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 |春来时,孩子们收到了葵涌“妇联妈妈”的“抗疫礼包”

葵涌妇联主席刘赞十几年来有一件事一直在坚持,那就是默默守护着葵涌9个社区的妇女和孩子。

将为社区52名困境儿童送上“抗疫礼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莉)葵涌妇联主席刘赞十几年来有一件事一直在坚持,那就是默默守护着葵涌9个社区的妇女和孩子。

“每年这个时节,都能看到树木抽出了小小的绿芽,心情就会特别喜悦。”今日正值立春,刘赞有一丝莫名的感动,她刚从社区的双伍监测点值班回来,便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今天她要和葵涌妇联的姐妹们一起,为社区52名困境儿童送上“抗疫礼包”。

给小烨送上礼物


下午3点,记者跟随葵涌妇联的工作人员一同赶往家住三溪社区的小烨家中。小烨今年8岁,目前就读于葵涌二小,看到妇联的几位工作人员,小烨高兴地上来迎接。“最近我都有很乖地待在家里。”小烨说,虽然不能跟伙伴们一起在外面玩,但可以在家中多看一些课外图书,增长知识。看到工作人员送上的礼包中也有课外书籍,小烨乐开了花儿。

“抗疫礼包”物品丰富


“一周前我们就开始准备了,你看,我们的礼物种类还是很丰富的。”葵涌妇联的办事员陈丽霞是刘赞的好帮手。她打开其中一份礼包向记者一一做起了介绍,“彩笔、书籍是怕孩子们待在家中无聊准备的,急救包、酒精消毒液是让孩子们注意加强防护的,另外还有我们舒心驿站的联系方式,如果孩子们需要帮助,可以直接联系。”

肖可书写的信


除了疫情防护的必需品,记者在这份暖心的“抗疫礼包”中还发现了一封字迹工整的信。信中写道:亲爱的小朋友,你好!今年是特殊的新年,虽然外面的世界看起来很危险,疫情随处可见,医生哥哥、护士姐姐照顾着生病的人们,为我们的平安努力奋斗着,但很快,我们又会回到从前的日子……刘赞告诉记者,这些漂亮的字迹出自她的同事肖可之手,虽然没能跟姐妹们一起慰问,但肖可还是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这份礼包更加温暖,让孩子们更加快乐开心。

据了解,葵涌妇联在年前就对9个社区的困境儿童开展了慰问活动,为了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能丰富自己的生活,葵涌妇联联合办事处多个部门,根据需求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抗疫礼包”。“我们要做好‘背后的女人’。”葵涌妇联的姐妹们笑着说,希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