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 | 瞧这一家子!老中青党员齐战“疫”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南隆社区大龙居民小组的林水养家的“男子汉”们全部投入一线防疫工作,奔走在南澳辖区的各家各户,老中青三代党员齐上阵,并肩守护自己的家园。

南隆社区老党员林水养(右二)在党员服务岗值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孙莹)俗话说:上阵父子兵。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南隆社区大龙居民小组的林水养家的“男子汉”们全部投入一线防疫工作,奔走在南澳辖区的各家各户,老中青三代党员齐上阵,并肩守护自己的家园。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今年59岁的林水养是南隆社区党委的一名老党员,任职于南隆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社区的殡葬工作及民政工作,再过三个月他就要退休了,性格开朗的林水养平时总笑着把“我快要退休回家喽”挂在嘴边。但是当疫情来临之际,他没有丝毫退缩,反而主动请战,自1月27号(正月初三)以来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在党员服务岗一站就是数小时,为来往进出人员挨个儿测量体温,提醒大家戴好口罩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不要聚集聚会。

报名值守党员服务岗时,林水养说:“总说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现在就是最关键的时候,我们家的党员都要站出来冲在前!”

上阵不离父子兵。与林水养一起战斗在第一线的还有他的儿子林景友。林景友27岁,是南隆社区的一名网格长,平时工作敢担当任劳怨。

林景友为辖区居民测量体温


经过党组织的考验,工作出色的他去年底刚刚被南隆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吸收为预备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景友就没有休过一天假,他深入社区的每一楼、每一户,不放过一丝隐患,不漏查一户人员。每天的排查工作就是他最重要的事情,起早摸黑地检查外地车辆、挨家挨户地开展防疫宣传、一丝不苟地做好人员登记,这就是他的工作日常。

王滨华(左二)在党员服务岗值守


女婿半个儿。39岁的王滨华是大鹏新区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干部,是林水养的女婿。疫情发生后,他处理好手上现有的工作,向组织主动请战,毅然加入了新区机关党员突击队。作为此次党员防疫突击队的一名队员,火速驰援南澳街道东山社区,深入基层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有同事问:”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又不是社区工作的,为什么非要去一线呢?”王滨华说:“党员干部就该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大家都不想上的时候,党员就要带头上!”

林水养一家老中青三名“先锋战士”已然站在了这场战役的最前线,在南澳防疫战场各自挥洒着汗水,贡献着共产党员的光和热,他们的红色基因闪闪发光,把身上的党徽映衬的更加闪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