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 | 老当益壮!葵涌老干部用诗书助力战“疫”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葵涌广大干部职工与辖区群众一起战斗,其中,有一支特殊的“战疫队伍”,他们就是葵涌办事处的离退休老干部们。

老干部书法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白帆)“战新冠,斗疫魔。宅家中,常通风。戴口罩,常洗手。健康生活天天有!”当老干部肖代好把防护常识编写成简单易懂的贯口念出来时,记者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葵涌广大干部职工与辖区群众一起战斗,其中,有一支特殊的“战疫队伍”,他们就是葵涌办事处的离退休老干部们。

老干部书法作品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在册老干部有61人,2019年他们中的16人自发组建“翰墨飘香”文化艺术团。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这些老干部们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大家科学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从家庭做起,自觉劝导、督促、教育身边亲友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老干部们坚持退休不褪色,积极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翰墨飘香”文化艺术团成员们满怀热情创作出一批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法作品,歌颂、致敬和鼓舞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老干部薛丁奎看到所在的坝光新村设置卡测温,立刻赋诗一首:“路旁一哨卡,每来必停车。探热且登记,平安为万家。”,“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相信政府,听从专家。宅家隔离,自我保护。战胜病毒,胜利在望。”自疫情发生以来,退休干部李小东同志不断将自己拍摄的办事处抗击疫情的照片发布在朋友圈里,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老干部们纷纷利用自己的微信、微博、朋友圈等,及时了解疫情现状,传播科普信息、健康知识,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传员和执行者。

老干部们用书法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以墨香笔韵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