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 | 葵涌这9位女网格员的“暖萌”日记句句催泪

2月7日,记者从葵涌办事处寻找到9位女网格员,通过他们这几日的日记,了解到这些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娘子军”们一天的工作和感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通讯员 张莉 王然)葵涌是大鹏新区常住人口最多的街道,人员流动性大,排查任务重,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奔走在防控一线的社区网格员们,每天都以最高、最严的工作标准超负荷完成任务,他们上门走访、入户排查,跑遍每一栋房屋,询问每一户家庭,记下每一个数字,为掌握疫情防控信息提供第一手数据,全力守护葵涌群众平安健康。2月7日,记者从葵涌办事处寻找到9位女网格员,通过他们的日记,了解到这些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娘子军”们一天的工作和感悟。

范勇琼

【人物介绍】

范勇琼:30岁,三溪社区网格员,从事网格工作11年,主要负责福新南片区的网格管理工作。

【目前的最大愿望】

希望我们都健康平安,共抗疫情,你我同在!

【时间】2月5日

“喂,你好,我是隔离观察人员周某,现在急缺食物和生活用品,可以麻烦你去帮我买一些吗?”我接到电话,赶紧到综合市场买了鸡蛋、肉和菜给他们送过去,被隔离出行不方便,我多做一分,隐患就少一分。

早在这户人家开始自我隔离时,我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到周某,并告诉他,现在不要出门,在家要勤洗手、多通风,有什么需要就立即打电话给我。

今年是我在三溪工作的第11个年头了,我觉得自己经验还算丰富吧,负责整个福新南片区的网格管理工作,刚休完产假一个月,我就回去工作了,休假这段时间业务也没忘记,片区人口核查完了我就心安了。

领导夸我任劳任怨、吃苦耐劳,我倒是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所以每次我都跟领导表态:“你放心,我坚决服从安排,我对社区熟,我的工作你放心。”

黄丽挺

【人物介绍】

黄丽挺:33岁,高源社区网格员,2016年8月从事网格工作至今,主要负责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工作、登记路口出人员信息。

【目前的最大愿望】

共抗疫情,大家平平安安。

【时间】2月6日

2月6日,开始写日记了,我不会写,但是今天社区红梅书记,给我发了一条信息,我被感动了。起因是这样的,昨天发了护目镜,红梅书记给我们7个天天入户的人每人送了一个,要求我们必须戴,不能偷懒,一天下来,我的脸就被勒出痕了。同事把我的照片发到社区工作群,红梅书记立刻联系我,说社区网格员不容易,女网格员更是不容易。我是这样回复她的:“没有委屈,听你说网格员不容易,我流泪了。”她还要再问我,我只能回复她:“下社区,先核对信息。”

近半个月来,我们社区的人都要挨家挨户去核对信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设了卡点检测体温,第一天在路口登记排查的时候,很多居民不理解,但是没关系,做这份工,就做好它。

魏丽虹

【人物介绍】

魏丽虹:36岁,溪涌社区网格员,主要负责溪涌村范围人口、房屋、事件等各类基础信息的采集录入,及时排查上报矛盾纠纷、不安定因素、不安全隐患等各类动态信息,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服务帮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

【目前的最大愿望】

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恢复大家的正常生活。

【时间】1月28日

今天回来的晚了,正读五年级的女儿还在等我辅导功课,儿子五岁了,天天不让出门,也要安排好他每天在家里做些什么事。这段时间做疫情防控,大家都压力不小,有居民不理解、不配合、说些不太礼貌的话,我自己心里不舒服,但是我希望自己坚持一点,不把工作情绪带回家,回家以后做一个好妈妈。

王影环

【人物介绍】

王影环,45岁,葵丰社区网格队长,参加工作22年,担任葵丰社区任网格队长2年。

【目前的最大愿望】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群众都健健康康的,可以早点与家人团聚,平静

【时间】1月26日

同事们都说我这些天都在说同样的话,他们还给我记下来发给我:对居家观察人员关怀要到位,对居民群众疫情防控宣传要到位,对出租屋张贴宣传资料要到位……我自己真没注意,反正必须天天说一遍才放心。年初二,我开始上班,作为网格队长,我的压力不小,葵丰社区有住宅小区、城中村、企业、民宿、酒店、工地,我要更用心做好工作。

儿子还在惠东老家,每晚回到家里,我要跟他视频一下,他总是问我为什么不理他,我只能说,“我要去保护群众,你长大了也保护妈妈好不好?”

黄秋琴

【人物介绍】

黄秋琴:39岁,坝光社区网格员,在基层一线工作12年,目前从事网格工作1年多,主责负责巡查、站岗、为隔离观察人员送物资和倒垃圾等一系列工作。

【目前的最大愿望】

想快点控制疫情,大家平平安安!

【时间】1月27日

这几日,我每天要跟同事一起巡查4338套房屋,坝光新村都是楼房,最高的有33层,感谢有电梯。做巡查既是我的工作,我也住在这里,那我就更要守住我们坝光新村的安全。我不懂大道理,但是“今日事今日毕”这句话我记得很牢,所以不管到多晚,我都会把今天核查的信息录入系统,让大家放心。

范妙霞

【人物介绍】

范妙霞,43岁,葵涌社区网格员,参加工作16年,主要负责所属网格的全面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栋一户一人(含外国人员)。

【目前的最大愿望】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时间】2月2日

今天跟往常一样,戴口罩、戴手套,这是我的全副武装,最近半个月天天是这样,每天任务也是模块化,打电话打电话劝返、上门发告示、排查报数据、站岗测体温,还要做宣传,提醒阿叔阿婶一定要戴口罩,老年人总是忘,让人很头疼。在葵涌社区工作16年了,大家都很熟悉,我的工作还算好做,都不容易,健康的人要惜福。

王彩云

【人物介绍】

王彩云:38岁,土洋社区网格员,从事网格工作5年,目前主要负责所管网格实有人口、法人、隐患、房屋的登记排查以及计生、工会及社区安排的工作。

【目前最大的愿望】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恢复正常秩序。

【时间】2月5日

“妈妈,你自己要小心一点哦,”临出门前,10岁的女儿总是像小大人一般叮嘱我。有了这句话,工作起来都是暖暖的,我的任务说简单也简单,说麻烦也麻烦,3天之内我要把89栋楼共525间套的住户全部排查清楚。不能漏一个人,漏一个人就多一分风险。在土洋社区02网格工作5年了,我和网格内的业主、管理人相处得很好,相比其他网格,我的还算比较简单,大家也都愿意配合我的工作。加班是经常的,没关系了,确保安全最重要。

很多时候回到家,孩子都已经睡着了,如果她等到我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让我快点去消毒。年初三那天我摔了一跤,受伤了,但是现在工作压力大,人手不够,很多同事做的还比我好,我坚持一下也就过去了。

陈燕婷

【人物介绍】

陈燕婷:34岁,葵新社区社会管理岗,工作11年,主要负责防控检疫点及后勤保障相关工作。

【目前最大的愿望】

一觉睡醒,疫情已结束,患者都健康出院,大家都好好的,回归平静的生活。

【时间】2月5日

我是一名“临时网格员”,近期人手不够,我被临时抽过来配合网格员一起工作。2月5日,安排我给社区各卡点人员送餐,我看到有人躺在知已集团对面的草地上,这时候都紧张,我赶紧再检查一遍自己的口罩和手套,再上前询问,他说自己发烧、咳嗽,还没钱吃饭,我自己做主把剩余的一个盒饭送给他,同时把情况上报给了社区书记骆丰城,后来,这个人就被送去医院了。

我老公在新区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上班,他也要天天上班,从1月13日他就没休息过。前两天,我俩在体温检测点偶遇了,职责所在,还是量体温先,旁边的同事抓拍了我俩的这张合影,这也是我俩2020年第一张合影。

邓考娴

【人物介绍】

邓考娴:40岁,官湖社区网格员,工作11年,主要负责民宿、企业、出租屋、三小场所的入户走访登记排查、防疫相关知识宣传。

【目前最大的愿望】

疫情早日退去,希望看到大家开心的笑脸。

【时间】2月4日

2月4日,立春。195栋楼、1136间房屋、88家法人企业、42家民宿、21家三小场所,这些数据长在我脑子里了,我每天走街串巷,都是在跟他们联系排查登记、核实信息,近期我的任务清单里面增加了防疫宣传工作。这是大事,全国的大事,不能放松和含糊。我老公在执法队上班,他也有任务,一天三班倒,这段时间我俩都没有好好的说过话,有事情微信说。两个孩子还小,现在我们都搬到官湖父母家里,孩子只能让父母带,这样我俩每天披星戴月的工作才心安。“爸爸妈妈注意安全,等你们回来,”每天出门听到这句话,我们都觉得很开心,最让我开心的是他们近期不但没有“闹腾”,反而好乖好懂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