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直击 |大鹏办事处综合执法队坚守防疫最前线 全力打响防疫保卫战

大鹏办事处综合执法局队员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道蓝色的“防疫墙”,守护着城市的洁净美好与群众的安全健康。

大鹏办事处综合执法局队员坚守防疫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梁茂生)大年初一,刚刚完成春节值守任务的大鹏办事处综合执法队副队长朱峰,便接到上级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他立即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时间,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并一直坚守到现在。而这仅仅是大鹏办事处综合执法队其中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大鹏办事处综合执法队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和办事处的相关部署,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放弃休息时间冲在一线、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秩序维护工作。大鹏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综合执法队队长罗振辉率队包点水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整个综合执法队除了个别内勤人员外,全部派驻社区防疫一线,并坚持不占用社区物资,不向社区摊派任务,抽派大批精干人员分片包点城中村、工厂、工地等,网格到人,包户到人,全面筑牢防控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此外,综合执法队另抽派46名执法队员及市容巡查员下沉到7个社区及各居民小组,协助社区设立各防疫检查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情况。

平日里的执法车“变身”成为防疫宣传车

为了全面有效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综合执法队将执法巡逻车“改装”为疫情防控宣传车,队员除了日常的巡查执法任务,同时也兼顾起防疫流动宣传员的角色,执法车配备音响扩音设备,滚动播放防疫宣传知识,走街串巷,宣传效果立竿见影。许多居民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自己和家人一直待在家里很担心,每天不敢出门,但每当听到执法巡逻车经过楼下播放的防疫宣传就觉得很安心,知道政府正在全力防治疫情,防疫宣传起到了定心丸的作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执法人员必须站出来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时时刻刻冲在最前线,我们不仅要守护好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面貌,更要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安全与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名执法人员的感言,也同时道出了许多其他城管执法人员的心声。

执法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工作

春节以来,大鹏办事处综合执法队除了全力参与防范疫情的工作之外,也在不断加强市容巡查执法力度,重点对农贸市场、城中村、景区等区域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查处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活动,警告并劝离流动摊贩,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主动担负起教育督促居民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的防疫责任,劝导市民少出门、少上街、不出门、不集聚,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如今在大鹏办事处的大街小巷中,都能经常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蓝色执法制服,有的全天候驻守在各防疫检查点,有的在城市道路不间断巡查检查,有的在城中村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则在劝导疏散聚集人群,他们在大鹏办事处的大街小巷筑起了一道道蓝色的“防疫墙”,守护着城市的洁净美好与群众的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