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直击 | 借势发力!市委社区指导服务组助力大鹏办事处巩固疫情防控战线

据了解,2月6日,市委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进驻大鹏办事处,迅速进网入格指导和帮助社区加强防控工作。大鹏办事处、社区两级以此为契机借势发力,利用“普直联”和网格化机制,强力开展宣传发动和“扫楼”行动。

市委社区指导服务组走访防控检疫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陈蓓蓓 童斌)“你们辛苦了,正是有了你们的坚守,深圳的疫情防控第一道关才有了保障,记得一定要首先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平安健康!”2月10日,市委社区小组指导服务组派驻大鹏组组长李东宁在走访布新社区工业园区防控检疫点时,为检疫点工作人员送上了防护口罩,并问候了正在检疫点值班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2月6日,市委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进驻大鹏办事处,迅速进网入格指导和帮助社区加强防控工作。大鹏办事处、社区两级以此为契机借势发力,利用“普直联”和网格化机制,强力开展宣传发动和“扫楼”行动。

传递关爱,一线人员倍受鼓舞

指导服务组进驻大鹏办事处后,了解到大鹏辖区防护物资紧缺,多方协调,筹集了口罩等一批防护物资,分发给社区小区等基层一线工作岗位。针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连续作战的情况,指导街道统筹好力量,科学安排,做好轮岗值守工作,避免打疲劳战,要求既要打好疫情防控战,又要保护好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鹏办事处党工委根据指导意见,迅速调整兵力部署,灵活运用车轮战法,在保障各岗位兵力需求的情况下,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进行轮休,鼓舞了士气,夯实了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力量基础。

指导服务组了解社区防疫工作情况

借势发力,再推防控新举措

2月7日以来,指导服务组深入社区小区开展网格化走访摸排工作,仅用四天时间就走访了33个小区。他们在较场尾小区查看民宿停业情况和暖心家园住宿环境,在王母围、石桥头等自然村落查看小区围合管理和出入登记情况,在佳兆业商圈查看超市营业和消毒检疫情况......每到一处,指导服务组都为工作人员鼓劲加油,交流防控重点难点,询问群众生活情况,指导大家坚守阵地,狠抓防控薄弱环节,并向街道社区推广了其他区的有效做法。大鹏办事处党工委结合实际,及时调整、补充和强化防控措施,如强化物业公司人员管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上岗培训;制定小区防控检疫点监督规范,落实检疫点“十个一”设置规范、“一二三四”人员规范、“六步法”检疫规范……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防控工作科学化和实效化水平。

固强补弱,防控工作消盲区

“指导服务组过来我们小区走访,不仅带来了更多先进指导经验,还从‘第三视角’对我们各项工作措施进行了评估,针对所提出的问题我们将马上落实整改,这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和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布新社区党委书记钟思喜在指导服务组离开后,迅速动员社区人员针对短板进行查缺补漏。

指导服务组深入社区开展网格化走访摸排工作

据悉,指导服务组进驻大鹏办事处后,大鹏办事处党工委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对接工作组,建立了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对接联动机制,与指导服务组实现信息共享、工作联动,充分发挥“外脑引进、注入动力”的作用,及时听取吸纳指导组意见反馈并建立跟踪落实台账,能现场解决的立刻解决,需事后完善的继续跟踪落实,发挥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在走访鹏城社区民宿过程中,了解到有解除观察人员要求继续留住原地,担心民宿店主不同意的情况,工作组与鹏城社区党委书记现场立即开展政策宣讲和协调工作,就地解决问题,最后店主同意继续提供住宿并合理协商住宿费用。针对在走访各社区过程中群众普遍关注的返工潮问题,工作组与街道共同探讨应对措施,严格企业复工备案制度,切实强化企业主体监督责任,巩固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