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九旬阿婆患病 两社区在战“疫”中传递爱心接力棒!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黄伟志就开启了“连轴转”模式,每天和社区的网格员们一起走街串巷进行排查和宣传,这天,他确实有些疲惫,但从电话中,他仍然能感到对方的焦急不安。

东涌社区1月31日起实行围合封闭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通讯员 俞伦泉 彭刊)“喂!是黄书记吗?我妈妈一个人住在在大鹏社区莲花村,她有些感冒了,能帮帮她吗?”2月10日,东涌社区实行围合管理的第十一天,社区书记黄伟志正在为接下来的防疫工作做部署,接到电话,他一时有些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黄伟志就开启了“连轴转”模式,每天和社区的网格员们一起走街串巷进行排查和宣传,这天,他确实有些疲惫,但从电话中,他仍然能感到对方的焦急不安。

“不要着急,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会想办法尽力解决。”详细询问后,黄伟志明白过来,打电话的人叫黄丽娟,因为之前跟疫区的亲友有过接触,目前正在西涌隔离观察,而她90岁的母亲刘水松虽是东涌户籍,却一直长期生活在大鹏社区的莲花村,几天前,老人感到有些身体不适,自己服用了家里仅有的一点感冒药后便打电话给黄丽娟。得知情况后的黄丽娟万分焦急,只好找到黄伟志请求帮助。

大鹏社区实行围合封闭管理


“群众的事情当然是最紧急的!”考虑到疫情期间,各个社区都实行了围合封闭管理,黄伟志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向大鹏社区反映了相关情况。此时,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大鹏社区书记杨振立刻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去到刘水松阿婆家中了解情况,当得知老人只是轻微的感冒后,杨振还是不放心,他不仅安排社康医生为刘水松做了检查,还让社区工作人员留下联系方式,叮嘱刘阿婆有事可以随时联系社区。目前,刘水松阿婆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但大鹏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是每日坚持到家中探望。

“我们普通人之间都是悲喜相通的。”杨振表示,虽然疫情当前,各个社区都实行了围合封闭管理,但大家的心是相通的。他相信,众志成城,这场防疫阻击战一定会赢。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