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 | 特事特办,大鹏新区快速审批“火眼”实验室

快速审批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大鹏医学检验实验室营业执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雷云飞 叶斯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鹏新区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特事特办,2月13日,快速审批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大鹏医学检验实验室营业执照,该实验室的成立将极大缓解深圳和周边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压力。

按照近期省市疫情精准防控有关部署,将对现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进行采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华大基因作为国家卫健委指定为新型冠状病毒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深圳市、惠州市、汕尾市等地临床疑似病例样本检测和返学复工人群筛查工作。随着春节后返工返学潮来临,广东省疫情输入性风险和社区传播风险不断增大,检测量激增,亟需扩大检测实验室场地快速提升检测通量。

2月12日晚,华大工作人员向新区科创经服局求助,急需协调解决加速审批实验室注册审批问题。据了解,位于新区范围的深圳国家基因库(西3楼、西4楼)的设施条件符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基本标准(试行)》《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办法》和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要求,满足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需要,可作为“火眼”实验室场地。

新区科创经服局立即安排专人跟踪负责,特事特办,强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晚立即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局商事注册的相关负责人说明情况。在市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3日上午10点,该实验室完成核准,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了工商注册。

据悉,华大基因已向省市相关部门提交审核材料,预计近日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将完成现场审核验收,开始承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任务。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