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行动 | 社区居民携手学习防疫技能 大鹏“全民战疫”再升级

2月16日,深圳市全面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大鹏新区三个办事处从即日起将对社区、小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消杀人员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过去的十年里,黄治达带着他的“消杀装备”和队友们跑遍了很多大街小巷。但今年,他还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8点就过来了,今天风太大,我让他们提前准备好工具。”上午9点,记者在大鹏办事处下沙新村看到黄治达正和队员们一起,逐一对小区内的草坪、公共垃圾桶、扶手等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

志愿者向居民宣讲防疫相关知识

作为有着十年经验的“老战士”,黄治达告诉记者,消杀工作需要高度的责任感,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必须要做到每一处都不留死角,才能保障群众的安全。在下沙新村的这支消杀队伍中,既有黄治达带领的专业队员,也有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业余”队员。在黄治达的带领下,他们将每天负责小区内所有公共区域内的消杀工作。

在消杀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使用泡腾片自制消毒液

除了带领队员们进行日常消杀工作,黄治达还多了一份新“差事”。为了让居民们更直观地学习如何“自制消毒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黄治达当上了“主播”,录制了一段视频。在微信群推广后,不少居民也开始学起了这项防疫“新技能”。“我在小区免费领取了泡腾片,这样一片可以兑1升水。”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想对家里的家具等物品进行一次全面消毒,现在小区免费发放泡腾片,可以自己做成消毒水,既方便又安全实惠。不仅如此,小区还会进行入户宣传,发放防疫手册等,让她更进一步了解了防疫知识。

消杀人员对下水道进行消杀

据了解,2月16日,深圳市全面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为落实此次行动,大鹏新区三个办事处从即日起将对社区、小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此外,还将对下水管道等区域进行四害消杀,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各居民小区,引导市民群众在家里进行一次全面大消毒,让社区和家庭的疫情防控线更加牢固。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