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 | 东涌社区网格员 抗疫、服务两不误

越是疫情期间,越应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关怀和温暖。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社区网格员。

南澳办事处东涌社区网格员张倬永每天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右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吴蓉)自防疫战打响以来,南澳办事处东涌社区网格员张倬永每天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开展走访、排查、宣传工作。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他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他说:“越是疫情期间,越应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关怀和温暖。”

2月6日,张倬永在开展入户宣传时,来到一位80多岁的孤寡老人家中,当询问起老人的身体状况时,老人说感觉身体很冷,张倬永一惊,急忙上前帮老人测量体温,但是体温正常,张倬永很是疑惑,便留下来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在闲聊中,张倬永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因为近期气温骤降,老人家里没有厚实的被子,疫情期间,村里很多小店都关门了,老人只能每天挨着冻,盼着气温早点上升。张倬永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社区,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为老人送去了毛毯和棉被。

2月11日,张倬永在入户走访的途中,看到一位60多岁的男子喘着粗气在路边休息,旁边放着一根扁担和两个大袋子,在空旷的路上,显得尤为显眼,他上前进行了询问,男子告诉他自己是山上一水产养殖厂的工人,因疫情期间,社区不允许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货物只能送到社区路口,再由自己挑回5公里外的山上。得知情况后,张倬永开来了自己的电动车,帮其将货物运送到了住处。临走时,张倬永还不忘提醒男子,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做好自我防护。

这虽是一件件小事,而在疫情期间更显珍贵,是这个特殊时期下一道温暖的阳光.为抗击疫情,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