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志愿者当“外援”,与下沙社区携手战疫

抗“疫”无国界,来自印度的酷玛主动加入下沙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和其他26名志愿者一起参与下沙新村内部公共区域安全消毒行动。

来自印度的酷玛参与安全消毒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沈俊娟 谢卉琪)抗“疫”无国界,在大鹏抗疫一线活跃着一群外籍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和党员干部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2月16日,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发布了“病菌无处藏”社区安全消毒行动倡议,倡议一出,党员志愿者、暖心下沙志愿者纷纷响应,积极行动起来。

其中,来自印度的酷玛主动加入下沙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和其他26名志愿者一起参与下沙新村内部公共区域安全消毒行动。“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is opportunity”(十分感谢你们给我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酷玛这样说道。

抗“疫”无国界

据悉,酷玛来大鹏已经两年半了,这里美丽的山海风光,温暖的社区氛围都非常吸引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酷玛一直关注,当他在社区组建的外籍人士微信群得知相关防疫信息后,主动申请加入到暖心下沙防疫志愿服务队中,并在自己的摄影队伍工作群中发布信息,随时准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说“Although I’m not Chinese by birth but I am Chinese by heart”(虽然我不是出生在中国,但我心已经是中国心)。

酷玛通过微信报名参与防疫行动

下沙社区依托暖心下沙志愿服务体系,在防疫工作中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探索性开创“10+N”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模式,不分国界,无关年龄,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暖心下沙志愿服务队伍

只要激发人民群众的内在动力,充分固牢社区防疫“桥头堡”,党群一心,各司其职,各守其责,形成上下齐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合力,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美好向往不能实现。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