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大鹏有爱!新区职工投身战疫

这群人可能没有看起来强大,可能也需要被保护,可能还是个“孩子”,但无论什么都抵不过一句“职责所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红)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人挺身而出,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是疫情中“最美逆行者”。

城市环卫工作者甘鹏

守护城市,筑牢“环卫防线”

“疫情期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本分。”凌晨6点钟的大鹏新区的街道上行人寥寥无几,泛黄的路灯下出现1个橘黄色的身影,城市环卫工作者甘鹏正仔仔细细给社区防疫检测点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生怕遗漏了一个死角。为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作为环卫工作者的他每天起早摸黑,完成酒店、工厂、学校、社区等场所消杀消毒工作,工作时间变长了,工作量变多了,工作负担变重了,依然不变的是那份初心和笑容。

施小明

请战一线,党员职工冲锋战疫

“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赶快过去,每个人都平平安安的。”施小明是深圳华泰兴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职工,疫情发生后,休假中的她主动联系社区,希望协助社区防控检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作用。到岗后,她发现进出社区频繁的老年人对防疫监测点工作有一些抵触情绪,即便如此,她仍贴心指引、耐心说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一片真心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一位居民说道“现在疫情这么严重,看到他们那么辛苦来回奔跑,我们都尽量宅在家里,不出去乱跑。”

海语山林管理处

物业“逆行者”,小区“护航人”

“只要广大业主能理解和支持物业工作,再苦再累我们也觉得值得。”在这次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深圳市承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语山林管理处28名职工,昼夜值守,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电梯内、垃圾桶旁张贴防疫温馨提示,为减少业主外出频率,他们还当起“代购员”确保居民生活物资得到保障。从清洁消杀到代购物资,海语山林管理处严把每一处细节,筑牢小区防疫每一道防线,守护好了一方居民,守护住了这万家灯火,赢得广大业主诚挚点赞。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爱心企业,同心抗疫

“我们无法参与一线救援,但也想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辖区爱心企业纷纷挺身而出,回馈社会,一展企业担当,深圳市施尔洁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鹏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梦喜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葵涌三溪股份合作公司等企业无偿向社区、办事处捐赠口罩、酒精、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和泡面、八宝粥等生活物资,凝心聚力,共克时疫。

黄秀珍

拼命三娘,名不虚传

“面对疫情,不害怕是假的,但是作为党员,就是要勇当先锋。”黄秀珍是一名有着十年工会工作经验的党员,省级优秀工会工作者,大年初五的一个电话,她应声而动,提前返岗,身兼数职,采购防疫物资慰问一线,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耐心解答企业关于复工复产备案流程的疑问,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夜幕降临,她仍俯首案前,梳理辖区企业情况和填写企业排查台账,回到家中已是晚上10点钟,和10岁儿子简单视频后,便直接在沙发上沉沉地睡着了。

何翠云

吾辈青年,自请长缨

“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保护你们。”何翠云是新区总工会年龄最小的工作人员,得知疫情后,她主动请缨投入工会疫情防控工作,褪去稚嫩,换上坚强,与前辈们并肩战斗。这个小姑娘尽管只有21岁,工作起来却十分稳健,总如春燕般穿梭在大鹏大街小巷,发放和张贴防疫心理疏导热线海报,疏导疫情下职工心理压力,详细询问疫情下企业职工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叮嘱因疫情在深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做好个人防疫工作,把职工群众当作自己的亲朋好友。

白马甲”走街串巷

疫情无情,工会有爱

“有人在前方保护,也有人在后方支援,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城市仿佛被按下了静音键,但是新区总工会的工作却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白马甲”走街串巷张贴热线海报、派发复工复产备案通知、帮助隔离人员购买新鲜果蔬、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排查辖区建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