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复工直击 | 企业复工关键时,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加强防疫核查

企业复工期间,新区卫生监督所将及时跟进指导,督促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保障返岗人员的健康权益,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两不误”,为企业顺利复工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深入企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许玉芬)针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连日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提前介入,深入企业,加强指导,稳步推进一手抓疫情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严格开展新区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现场核查。

要求企业做到“四个到位”

卫生监督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重点检查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必须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护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

检查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此外,卫生监督员还对企业是否已经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临时隔离点的设置配套工作是否到位;是否按要求做好厂区环境卫生消毒杀菌;是否按要求对员工逐一登记造册,排查外地返深员工人员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等信息,并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厂区空调系统清洗记录及通风设施;员工就餐安排等相关情况进行询问并现场查看。

检查企业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人员进出我们企业一律需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要求佩戴口罩,一旦出现体温异常立即安排隔离并上报相关单位,并已安排人员每天进行环境消杀,确保厂区环境卫生。”企业负责人向卫生监督员介绍,“我们还要求所有员工及管理层人员签署承诺书及责任状,将防疫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

监督检查中发现,企业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总体落实较为到位。针对现场核查中发现个别企业未设置临时隔离点、空调系统清洗不到位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进行指导,要求企业及时整改。

企业复工期间,新区卫生监督所将及时跟进指导,督促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保障返岗人员的健康权益,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两不误”,为企业顺利复工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

企业用人单位复工要求做到:

一、落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

建立防控组织和疫情防控方案。安排专人对返岗、返工员工逐一摸底排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

二、开展全员健康监测

企业必须在出入口设立测温点,在人员进入工作场所时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询问,对于体温在37-37.3℃的员工,加大测量频次,密切关注,体温在37.3℃以上的员工,立即报告;并在位置独立、通风良好的位置设立临时隔离室。

三、完善防护物品配置

企业必须根据复工人数按要求的数量和规格配置口罩、有效含氯消毒水、手部消毒液、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并设置专用废弃口罩垃圾桶,对废弃口罩进行集中回收后处理。

四、加强工作场所环境卫生

企业必须做好企业内部生活区、生产区、办公区、隔离点清洁与消毒工作,每周对空调回风口过滤网消毒处理两次,加大新风量,尽量增加换气次数,定时进行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五、关于防护管理

每位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洗手台配备消毒液或肥皂,不召开会议,分时分批就餐,一人一桌,减少人员聚集。

六、做好健康教育与宣传

通过企业办公群、画报、宣传栏等途径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知识教育宣传,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