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键”已按!大鹏新区城市活力正在有序复苏

大鹏新区我们城区正在苏醒。

南澳月亮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李小辉 谢雨婷 报道)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我们的生活,让大鹏新区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这几天,原来寂静的街上渐渐有了人气,原来空旷的路上车流逐渐成行,商场、公园、小卖铺开始恢复运营……大鹏新区我们城区正在苏醒。

“已经一个多月没出门了,今天就让他们戴口罩出来走走”。钟先生带着一家6口来到南澳月亮湾广场,走在那条长长而又曲折的海边绿道上,呼吸着海边的空气,沐浴着海边的阳光,不时还有海风从脸上轻轻地拂过,感觉真的很惬意。“摘下口罩的那一天,一定还要过来感受下。”钟先生告诉记者

超市门口的检测点

“从蔬菜水果到主食,这里几乎都有。”在葵涌太润发惠民超市,记者碰到前来购物王女士,她现在每天都过来买菜购物,不像之前5天才出来集中购物一次。

前来购物的市民朋友们

在超市入口处,记者看到前来购物的人在市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排成人与人相互间隔一米的队伍,依次接受测温。在超市内,各个柜台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新鲜蔬菜,水果、乳制品等应有尽有。

大鹏新区路上已经渐渐出现车流

大鹏新区正在一面严防着新冠病毒,一面慢慢醒来恢复元气,如今病毒仍然在未知中徘徊,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仍然需要戴口罩,尽量少出门少聚集,多洗手多通风,让我们配合大鹏新区的防控措施过关卡量体温。再等一等,等完全战胜疫情,到那时这座山海筑梦之城会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