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公卫中心消杀人员:疫情防控中的“驱霾者”

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消毒组凭借自己专业素养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喷洒出一寸又一寸的“净土”,构建起一道道坚固的“防护墙”,守护着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驱散了人们心中的“阴霾”。

预防性消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叶焱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沿有这样一支小分队,他们的职责是避免让更多人感染。无论是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还是终末消毒,他们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切断传播途径,冲在防控一线,筑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坚实防线,他们是大鹏新区公卫中心的消杀人员。

配制消毒液

入户消杀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反馈的结果,王菲菲和黄卫民立即组织消杀队伍将防护用品、消杀设备、配药器械、消毒药剂等装车启程赶往消杀现场,进一步复核了消杀的区域和范围,配制消毒液。

集中医学观察点消杀

李扬进和刘理达在穿戴好防护用品“全副武装”后,各自背上重约20公斤的器械,开辟一条清洁通道,测算疑似病例居住房间面积和体积,对地面、墙面、窗户、电梯间、门把手、日常用具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确保消杀工作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集中医学观察点消杀

污水消杀

消毒作业是个又苦又累又专业的工作,什么样的作业环境都可能碰到,无论是公共场所的预防性消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随时消毒,还是疫点的终末消毒,但他们没有喊一句苦,也没有道一句累。春节前至今一直坚守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入户消杀

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消毒组凭借自己专业素养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喷洒出一寸又一寸的“净土”,构建起一道道坚固的“防护墙”,守护着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驱散了人们心中的“阴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疾控人尽职尽责、不辱使命的敬业精神。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