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大鹏交警大队李强:从警24年,一直走在最前线

从警24年以来,李强对于工作从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他忠诚履职,兢兢业业,一直走在最前线。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交警。

李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叶静)李强,男,1977年7月出生,广东五华人,中共党员,现任大鹏交警大队南澳中队二级警员,负责路面执勤工作,多次被市局、支队授予个人嘉奖,并在2018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从警24年以来,李强对于工作从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他忠诚履职,兢兢业业,一直走在最前线。

指导仪器的使用方法

冲锋在前的抗疫战士

2月9日19时30许,一辆粤BFB9XXX的小车涉嫌在惠州大亚湾防疫检查点冲卡,并沿沈海高速往深圳方向行驶,该车人员所在小区已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急需大鹏交警大队协助拦截该车辆。接该警情后,在大队长史钧的带领下,李强立即联合公安分局在坝光收费站前设卡拦截,同时马上联系车主(车主刚好也在该车内),要求车主立即指挥驾驶员紧急停靠,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在多次排查、拦截、沟通后,约20时许,成功在距离坝光收费站前约500米处拦截到该涉嫌冲卡车辆。经现场体温测量,车内5人(4大1小)体温均正常,据驾驶员郭某自述,当晚其一家人(其与妻子、父母、小孩)从惠州惠阳返回深圳南山西丽,在途径大亚湾一防疫检查点时,不慎从该检查点旁的一小道路绕开行驶,并非故意冲卡。经报支队指挥中心并请示新区防控办,对当事车辆和人员信息采集等手续完成后予以劝返处置。

助人为乐的老大哥

为帮助新入职辅警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到中队勤务工作中,在每次岗前指导后,李强都会为新入职辅警对各种仪器使用、工作内容和流程等进行专门的工作指导,耐心讲解并进行实操。同时,李强还充分利用休息时间,通过互联网各种渠道,及时收集消毒方法、口罩正确佩戴法及检疫工作注意事项等内容,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及时发送在工作群中,为全体人员安全防护提供重要指引和参考。

兢兢业业的“老黄牛”

一线的忙碌又琐碎,李强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抗疫一线,带领队员对营区办公区域、门卫岗、饭堂及各个防疫检查点督导检查,要求执勤警力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对于工作中的不足,他都及时、高效协调解决,确保了辖区防疫工作的有力落实。李强患有高血脂,有时在工作中会出现胸闷、头晕的情况,但考虑到当前严峻的形势,他克服困难,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身体力行地为年轻民警、辅警树立榜样。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