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忘群众事 葵涌办事处“五定五专”工作法为民解忧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以民为中心,将抗击疫情和民生保障作为同等重要的“主战场”。

葵涌三溪社区鲜蔬食品配送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莉)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以民为中心,将抗击疫情和民生保障作为同等重要的“主战场”。

2月26日下午,葵涌党工委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6日,葵涌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2%,累计复工人数7062人。同时,该办事处还通过“五定五专”等举措,统筹做好围合小区居民、隔离观察人员、居住偏远区域人民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这一措施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五定五专”既是工作方法,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据了解,“五定五专”具体是指,实施“五定”无接触式采购配送服务,定供应商:优选海吉星农批市场作为供应商。定时:每晚8时前,居民扫描二维码预约定菜,次日上午10时派送。定点:在围合小区划定专门区域作为发放点,13个发放点已经覆盖9个社区,非隔离人员由卡点工作人员按单发放,居民间隔一米以上排队领取。定人:居家隔离人员及居住偏远区域人员由社区安排专人上门送菜。定价:货品价格低于市面价格约10%,且菜品质量有保证。实施“五专”规范生活垃圾处理,专时:居家隔离人员在上午9时前和晚上8时前把生活垃圾打包好。专人:安排22名专职人员上门收集垃圾并进行消毒。专车:通过小型货车、电动三轮车清运垃圾。专箱:在垃圾转运站设置专门的压缩箱。专点:及时运送至龙岗能源生态园进行焚烧处理。

葵涌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办事处上下要务必恪守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接下来,该办事处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再次发力:第一,全体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坚决做好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第二,要严格工作部署压实责任,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第三,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形势,并做好积极应对。第四,要继续精准、严格、有效的开展工作,千万不能有松懈情绪。第五,要给一线人员更多的关爱和温暖。第六,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坚决遵守工作纪律。第七,要继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确保平安有序。第八,全体人员要有忧患意识,工作要有预判性,切勿有慌张情绪。第九,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狠抓落实,通力合作,积极为社区做好服务工作。第十,要举一反三,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应急预案以及网格中心人口登记信息等工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