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鹏办事处将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大鹏办事处联合大鹏新区群团党员突击队制作“复工复产七字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谢雨婷 通讯员 龚雯 谢卉琪)“您好,进工地需量下体温,喷下消毒液。”“嗯嗯,体温正常,进厂后也别摘口罩啊。”“放心,开会都讲啦,我注意的。”这是近日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人才住房项目每天上下班门口都会发生的对话。

人才住房项目检查卡点

近期,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为确保辖区企业能在特殊时期有序复工复产,采取系列措施,这样的卡点登记已经成了标配,每个员工都明确持续防护的重要性,没有掉以轻心。此外,办事处统筹安排,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部门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坚决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耐心走访,积极了解企业困难

面对大小企业的复工,大鹏办事处成立以办事处主任杨海杰为组长的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微信、电话、上门服务等多渠道宣传全市防控办复工复产方案,设立4个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和7个复工复产工作社企专班,逐一了解企业复工情况,摸清企业负责人信息、员工人数、身份信息及健康状况、了解企业及门店需求等,建立相关台账,积极做好协调对接。

加强督导宣传

加强督导,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在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宣传的同时,办事处不定时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要求企业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工作,在一些店铺尽量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收款,餐饮经营只允许流动打包等方式经营。

据介绍,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时要严格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督促企业做好“四个到位”,重点实行“八项措施”:建立员工健康“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制度;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员工的管理;实施厂区封闭管理;配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减少人员聚集;通过“学习强安”、视频会议等线上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分类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全面的安全检查。

赠送三小场所平安复工包

暖心“四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要明确职能分工,做好“四员”工作。“宣传员”,开展咨询指导服务;做好“服务员”,开展定期上门服务;“侦察员”,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应急员”,开展应急处置服务。各工作专班帮扶企业建立健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为企业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提供帮助,及时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加强疫情应急培训,严防疫情突发和扩散,一旦出现疫情,与企业一同及时处置。

三小场所平安复工包

目前,大鹏办事处共七成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大鹏办事处将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