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凝聚统战力量 画出抗“疫”同心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葵涌办事处统一战线各界爱心人士凝心聚力献大爱,捐资捐物,画出抗“疫”同心圆。

为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捐赠防疫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艳荔)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葵涌办事处统一战线各界爱心人士凝心聚力献大爱,捐资捐物,画出抗“疫”同心圆。

为会员企业送上复工关怀物资


工商联(商会):多方组织齐发力

“我们的会员企业有多少重点地区员工需要排查?如何发力捐赠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庄茂鑫最牵挂的事。庄茂鑫是葵涌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动员会员企业积极履行责任,发起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专项活动的倡议书,得到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商会和各会员企业,一直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获悉一线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我们立刻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资的捐赠物资,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庄茂鑫说道。截至3月1日,葵涌工商联(商会)向葵涌办事处、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等捐赠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价值22万余元。

当前,疫情阻击战已转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新阶段,葵涌工商联(商会)为助力复工复产,又给会员企业发放口罩、84消毒液等复工关怀物资。葵涌工商联(商会)要求复工的会员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和复工方案,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和发热人员筛查,认真查找、有效解决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严格执行出入厂区测温登记制度和公共场所日常消毒措施,进一步健全体温异常人员管理和健康报告制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好安全生产,以人为本,做个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的优秀企业家!”庄茂鑫不仅自己这样做,也反复叮嘱会员企业。

侨港葵涌同乡会向葵涌办事处捐赠物资


侨港葵涌同乡会:侨港同胞暖家乡

“虽然身在外地,但我们时刻都在关注家乡的发展,这次疫情我们很揪心,大家都很想为家乡做点什么。”这是许多侨港葵涌同胞的心声。据了解,侨港葵涌同乡会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和家乡同胞的安危,疫情发生后迅速发动同乡会会员募捐,在15天内筹集到约32万元港币。侨港葵涌同乡会先后两次向葵涌办事处捐赠了雨衣、雨鞋等防雨“装备”以及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一份份抗疫物资凝聚着侨港葵涌同胞心系家乡、共抗疫情的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葵涌办事处、侨港葵涌同乡会为加强对归侨的防疫帮扶,还挨家挨户为11户归侨家庭送上应急口罩,解决了归侨家庭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凌安儿]